分类导航

部门简介

本科生院基本介绍

武汉理工大学本科生院主要负责本科教学的运行和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申报,服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负责教学条件、教学资源建设和教材管理;负责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艺术教育;负责教育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与服务。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生院党的建设,成立了本科生院党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数字资源中心、素质教育中心、附校办公室挂靠本科生院。附属小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余家头校区幼儿园隶属本科生院。本科生院内设有综合办公室、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余区教学管理办公室、教学研究管理办公室、教务管理办公室、学务管理与合作办学办公室、实验教学管理办公室、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考务管理中心、教材发行与试卷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与评建办公室、航海教育质量管理办公室(本科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本科生院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秉承“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办学理念和“建设人民满意、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大学理想和核心价值追求,在稳定教学秩序、改善教学条件、确保教学质量基础上,贯彻卓越教育、卓越人才、卓越人生的“卓越教育”理念,以学生成才为根本,全面实施“卓越人才培养工程”,努力创建“一流本科,一流教学”,着力培养“适应能力强、实干精神强、创新意识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三强人才”。 


本科生院工作职责

负责学校本科教学的运行和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申报,服务教师教学能力发展;负责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工作,对全日制普通本科人才培养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以及航海教育质量管理体系的宣贯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教学资源建设、教材管理和英语、计算机等考务管理;负责开展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艺术和劳动教育。负责学校非学历教育的归口管理;负责学校附属小学、马房山校区幼儿园和余家头校区幼儿园的管理工作。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