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学校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

513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1召开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王发洲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实验工作副院长、教学办主任,学生工作部、工程训练中心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督导办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卫华主持。

教务处况金蓉副处长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内容、要求、时间节点和下一阶段课程考核工作作出说明。杨波副处长通报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和实验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就下一阶段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形式、时间安排以及实践实验教学工作要求作了说明。郭永琪副处长就一流专业建设申报、一流课程遴选培育、教师教学发展培训、教学研究成果和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王卫华处长对推进2020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和部署。督导办洪涛主任对学生评课办法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就下一阶段优质优酬、专业认证、专业课程问卷调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航运学院徐言民副院长作了题为“驾机融合、学科交叉复合型航海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的新工科建设分享报告。

王发洲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学管理人员在疫情期间为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出的巨大努力,指出今年本科教学工作量大,改革工作任务重,希望大家保持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抓实、抓早、抓好下一阶段本科教学三个方面重要工作:一是抓毕业,切实做到数据精准、帮扶精准、进度精准,全力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二是抓质量,要确保线上理论教学、实验教学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质量;三是抓改革,要持续高质量推进本科教学改革,重点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评价体系改革等工作。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