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

33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各学院(部、科研院所)分管本科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副所长)、教学办全体人员,学工部、工程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督导办全体人员,教务处全体管理人员参加。王发洲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卫华主持。

教务处郭永琪副处长就本学期正式开课以来在线教学的总体运行情况、师生调查反馈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与注意事项进行通报。指出在前期的周全谋划与准备下,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已进入平稳有序阶段,后期还需从教师能力、教学培训、师生心理状况等方面加强工作部署与安排。

教务处杨波副处长通报了毕业设计(论文)和实践实验教学工作情况和安排。指出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各学院的共性难点问题,分析实验实践教学开课比例较低、后续产生的影响等,从线上教学、校内外实践、课程设计等方面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钟鸣副处长通报了上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总体情况,就上学期调课、教师评分、学生出勤率、考试、监考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一一说明,强调本学期应结合现有情况,探寻解决方法,防止问题重复出现。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线上教学的有关规定,要求各学院向全体教师进行通报并严格执行。

督导办洪涛主任通报了本学期前5周线上教学基本情况,指出在线教学呈总体向好略有波动的发展态势。提出各学院在线上教学组织管控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存在课堂管理、课程资源、教师帮扶等方面的不足。下一步督导办将开展专业核心课程质量综合评价工作,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

王发洲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强调在线教学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努力工作,在线教学有可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希望大家消除懈怠情绪,切实保证开课质量和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同时对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OBE理念,充分体现出以全体师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二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针对具体教学工作相互找差距;三要切实开展教学研究改革,抓住线上教学契机,充分检验前期教学建设成果,为后期教学建设与改革提供依据。明确了下一阶段本科教学要抓好三个具体工作环节:一是切实抓好毕业生和线上开课质量的风险防控工作;二是理顺本科教学治理体系;三是梳理教学管理文件,从制度文件层面保障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