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关于2017级新生英语水平测试及试点班选拔等事宜的通知

 

亲爱的2017级新同学:

欢迎你来到武汉理工大学学习。为帮助你顺利开始大学生活,特将入学前后本科教学相关事宜告知你,请你利用暑假做好相应准备,更好地迎接大学学习和生活。

一、英语考试

为了更好地组织《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学校将对2017级新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考试成绩将作为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依据及部分试点班选拔的依据之一。航海类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学生不纳入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的范畴,其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仅作为英语教学的参考。

(一)考试时间:20170910日晚上18:30-20:30

(二)考生范围:除外国语学院学生,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艺术类专业(设计学类、动画专业)学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及高考时第一外语非英语的小语种学生等类型学生外,其他所有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均应参加。

(三)因故无法参加考试的学生,由学校指定相应普通班学习。

二、试点班选拔

(一)试点班类型

1. 全校选拔的试点班

我校开设的各类试点班中,以下试点班在全校新生(受限学生除外)中选拔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试点学院(国际化示范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试点班(招收100人,分3个班)。

创业学院(1个)

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试点班。

科教协同基地班(3个)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陈宗基”岩土工程菁英班、理学院应用数学、应用物理科教协同基地班。

创业试点班(1个)

经济学院经济学创业试点班。

(5)教改试点班(5个)

外国语学院英法双语实验班、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生物制药方向)试点班、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智能制造工程方向)国际班、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国际班、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改试点班。

2. 学院内部选拔的试点班

我校部分试点班,仅在学院内部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

(1)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硕连读班;

(2)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教改试点班;

3. 专业(类)内选拔的试点班

学校有部分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及学硕连读班,在本专业(类)中选拔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

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

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

理学院工程力学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

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制药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班。

(6)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硕连读班。

(二)试点班简介及选拔办法

各试点班简介、选拔办法、咨询电话等信息详见以下网站:

教务处网站http://jwc.whut.edu.cn/ 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whut.edu.cn/

(三)试点班选拔部分科目考试时间

各试点班选拔考试科目见《试点班简介及选拔办法》,其中考试科目为英语和数学的,考试时间如下:

1. 英语:使用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考试时间 910日晚上18:30-20:30

2. 数学:考试时间911日 晚上18:30-20:30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1. 各类试点班均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学生凭姓名及高考考生号(或身份证号)登录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网站http://jwc.whut.edu.cn/,进入“试点班报名系统”报名。

2. 报名时间:2017815日—201795日。

3. 报名时,学生可以放弃参加试点班选拔,也可自愿选择面向全校、学院内、专业内选拔的三个试点班类型中的1-3个类型,每个试点班类型均只能填报一个试点班志愿。

4.录取时,“全校选拔的试点班”第一批录取,“学院内部选拔的试点班”第二批录取,“专业(大类)内选拔的试点班”第三批录取。

(五)特别提醒

1. 学校按批次进行试点班录取,学生填报的第一批次志愿被满足后,不能再进入后续批次的录取。请学生填报时务必慎重考虑

1:学生在“全校选拔的试点班”中报名理学院应用数学科教协同基地班(第一批录取专业),“学院内部选拔的试点班”中报名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改试点班(第二批录取专业),由于应用数学试点班在第一批录取,学生达到应用数学试点班的录取要求,即被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录取,不再进入后续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改试点班的录取环节。

2:学生只准备进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硕连读班”学习,则应放弃填报“全校选拔的试点班”志愿,在“院内选拔的试点班”中填报“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硕连读班”。

2. 请学生及家长务必详细了解各类试点班情况后再填报志愿。学生一旦报名、参加了考核并被相应试点班录取,学籍即转到相应试点班对应的学院、专业,此时,学校不再受理学生退出或转往其他试点班的申请。

学生要退出试点班或转往其他专业,只能在20184月学校启动转专业工作时提出转专业(或退出)申请。

(六)被限制参加试点班选拔学生

1. 以下各类学生,不能选拔到上述试点班:

录取方式为定向生、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的;

录取到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艺术类专业(设计学类、动画专业)学生;航海类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学生;

2. 以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保送的学生只能申请外国语学院英法双语实验班。

3. 以自主招生方式录取的学生,只能参加报考的A类或B类计划分别所包含专业范围内的试点班选拔,具体可报名的专业见《武汉理工大学2017级新生选拔各类试点班一览表》。

三、建筑类选拔考试

1. 按照我校招生要求,建筑类专业学生进校后需进行美术加试。2017级新生美术加试时间定于914日下午14:30

2. 考试资格:2017级已经录取到建筑类专业的新生、第一志愿填报建筑类专业但未被录取的普通一批新生。参加学生受限要求同试点班选拔一致。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2017级新生选拔各类试点班一览表

附件2:各学院试点班选拔办法

                                       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77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