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讲述励志故事 探讨创新创业——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大型新闻行动在校启动

 

新闻经纬讯 1020日晚,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主办的“2016大型新闻行动《江与海的对话》在西院大礼堂启动,湖北之声特别节目《开讲啦:江与海的对话》邀请我校校友、斗鱼TV创始人张文明,湖北之声《焦点时刻》节目主持人杨康,阿联酋湖北商会执行会长王耀斌,为青年学生讲述励志故事,探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中国人的创新与创业。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彬,我校党委副书记赵经出席,党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社会合作与发展处、创业学院、汽车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近千名师生参加。

 

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一系列创新创业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拉开了活动的帷幕。头戴黄色面纱,身穿黄色迪吧样式的舞者在轻快的音乐中展现马来西亚的风土人情;一袭黑色舞衣及身穿民族服饰的舞者向观众展现非洲、中东及欧洲的民族韵味。在《江与海的对话》新闻行动出征仪式环节,党委副书记赵经、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彬、党办主任孙承浩、省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部总监洪燕等为四个湖北之声采访团授旗,采访团将奔赴东南亚、中东、非洲、欧洲采访,报道湖北企业海外发展的创新故事及优秀湖北老乡异国创业的故事。

在创新创业公开课《开讲啦:江与海的对话》环节,创业不是人干的事情,很多人都在创业艰辛的面前动摇了。我校校友、湖北之声《焦点时刻》节目主持人、军事外交问题研究专家杨康开场的犀利话语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他演讲的题目为《第四次睁眼看世界》,通过讲述世界经济发展的历史转折点,充分肯定互联网的发展,他认为,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的创业是第四次睁眼看世界。阿联酋湖北商会执行会长王耀斌以《我在迪拜和土豪做朋友》为题讲述了自己在迪拜艰辛的创业历程,他告诉同学们,没有拼搏就没有收获,鼓励大学生要有顽强的毅力,要不怕吃苦。

 

我校校友、斗鱼TV创始人、CEO张文明以《一条在创新海洋里游泳的小鱼》为题,与在场观众分享了斗鱼的发展历程。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告诉同学们,创业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要敢于尝试,选准风口,抓准投资时机;创业过程中也需要适当地宣传,让更多人了解自己。演讲中,他毫不吝惜地向学弟学妹们传授自己的创业经验及管理模式,现场的同学听得十分认真。在现场互动中,面对大家提出的在大学的时候加过什么样的社团,有什么样的社团经历”“会不会为了高收益的广告而在直播中向优酷那样插入更多的广告等问题,张文明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据悉,本次活动节目主持人万敏、小哈分别是我校2003届、2015届校友,现为湖北之声知名节目主持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网络直播,气氛热烈。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