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一等奖

 

新闻经纬讯 近日,历时8个月的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自动化学院“WHUT”代表队荣获ITEM5硬件研发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届赛事吸引了1500余支参赛队近7000人参赛,覆盖全国230多所院校。我校自动化学院代表队“WHUT”由指导老师张清勇以及刘军、湛康意和刘明烨三位同学组成,他们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按照比赛要求在基于工业4.0的真实工业控制器和仿真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达到了良好的实际控制效果,最终斩获了本届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ITEM5硬件研发项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以模拟的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为对象的工程科技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学生,是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纳入中欧工程教育论坛活动项目。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着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