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全国高校采矿实践作品大赛我校学子获佳绩

 

    新闻经纬讯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矿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暑期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的328件作品参赛。我校参赛的10件作品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资环学院池秀文教授也应邀作为执委会专家参会。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教务处、资环学院、土建学院等单位积极为学生搭建了有效的科技创新活动平台,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通过校内作品选拔和参加本次竞赛,促进了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据悉,全国采矿实践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矿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促进和提高我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践和动手能力为目的,以满足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要求,对于提高大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培养创新意识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自2011年举办首届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我国高校地矿类专业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的展示平台。

  附: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等级

基于新疆萨热克铜矿的数字物理建模和太阳能辅助通风系统设计

褚衍玉、邱菜谋、付琛、袁文卓、詹杨

一等奖

预应力充填接顶效果及应力特性研究

王力、褚衍玉、李文利

一等奖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矿山安全隐患监测系统

柯昌涛、乔彤、蒋梅笑、罗继平、卢楠

二等奖

近水平矿体汽车-电机车-皮带联合运输系统3D数字模型

朱庆鑫、陈志峰、毛延禄、高志勇、周权

三等奖

矿井通风智能感知及远程集中控制系统

张海娜、刘源浩、何坤鹏、李建朋、张顶立

三等奖

留矿采矿法学习课件

唐修、张弛、刘涛、魏群、宋子渊

三等奖

矿井通风网络解算软件

毛杜、张海娜、李维真、吴昊、李林丹 

三等奖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