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余区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

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提升师幼消防防御技能。余区幼儿园自12月起开展幼儿园冬季火灾治理百日会战”消防安全工作。

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在12月中,通过园务会对“百日会战”行动进行工作部署,随后开展相关安全工作会议共计2次。加强对幼儿的防火安全教育。1月以消防安全主题开展全园幼儿安全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组织班级消防演练等形式,向幼儿普及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及火场逃生技能。同时,对教职工进行了消防培训,提高他们的火灾应对能力。

落实消防设施检查。我们每月定期对幼儿园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包括灭火器、消防栓、烟雾报警器等,重点对食堂设施设备安全检查,12月-1月共计检查3次。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此外,保安每天对电气线路进行了检查,确保没有违规接线或老化线路,以降低火灾风险。

加强应急预案演练。为了提高幼儿园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本学期共计开展2次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火场逃生、初期火灾扑救等。通过演练,我们不仅提高了教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也让幼儿了解了如何在火灾中保护自己。

保安消防岗位技能。根据文件精神,为增强保安消防专业技能。2024年1月8日开展保安消防技能考核,主要项目为灭火器实操、两带链接操作技能。通过邀请余区管委会消防科老师,幼儿园教学口,保健口,后勤口共同参与评审,在提升幼儿园保安消防技能和保安能力素养同时,营造出人人懂消防,个个会实操的良好局面。

通过冬季火灾治理工作的开展,我们提高了幼儿园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我们将继续加强防火安全教育,完善消防设施和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撰稿:陈倩 审核:刘冬梅,肖静)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