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大火无情 防火先行 ——附属小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7日上午,附属小学开展了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附属小学德育部门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通过疏散演练方案对全校老师进行了岗位部署,责任到人;各班利用夕会让学生明确了演练步骤、疏散路线及注意事项。

127日第二节课后,随着急促的三声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配班老师的组织引领下纷纷弯着腰,用衣领、湿手帕、口罩等捂着嘴鼻,迅速从教室有顺序地按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撤离。

全体师生撤离到操场后,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并及时让班长向演练指挥武瑞坤老师汇报人数。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历时3分25秒,参加演练的全校800多名学生无一人掉队,师生全部到达指定安全位置,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武瑞坤老师对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告诉学生消防演练的意义,并呼吁大家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学习自救本领,真正把常态化校园消防安全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大火无情,防火先行。通过本次消防演练,全体师生深入了解到逃生的基本常识且熟悉了校园疏散路线,提高了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应有的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心理素质。这种具有针对性、实战性的安全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武瑞坤,审核:刘冬梅,肖静)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