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心暖花开 赋能启航 ——余区幼儿园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全园“心”育氛围,余区幼儿园11月份开展教职工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11月10日下午,余区幼儿园联动妇幼方面专家、资深心理治疗师张奔奔来园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张奔奔医生以温情陪伴童年,增彩生命底色”为主题,针对幼师的特点重点介绍各年龄段儿童的心理特点;讲解如何早期识别幼儿行为发育异常,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最后,强调关爱自己,用温情陪伴孩子。教师们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了解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心理需求和识别发育异常幼儿及应对措施,更好的陪伴幼儿成长。


11月17日下午,在幼儿园老师们的期盼下,余区幼儿园迎来了学校最受大学生欢迎心理健康教师,中国大学MOOC超人气的职业发展与心理学教师张晓文,她带来的人际关系沟通心理健康讲座“好好说话,有多重要”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喜爱。活动中,张老师以目前最受关注的人际关系沟通为切入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了解什么是萨提亚心理学,并从萨提亚五种沟通姿态细致分析如何与不同的人打交道,倡导教职工提高人的自尊,改善沟通方式及获得更“人性化”的表达方式。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张老师下次还能有机会来园开展相关培训。


一个幸福的教师才能教育出快乐的幼儿。作为幼儿教师,以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既是本人身心健康的需要,也是幼儿健康成长的需要。余区幼儿园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习系列活动,帮助教职工释放压力、舒缓身心,营造融洽温馨、积极进取的工作环境,不仅让老师们学习了心理学的知识和方法,更让老师们悦纳自己,做幸福教师,为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注入“心”能量!

(撰稿:陈倩、张可然 审核:刘冬梅、肖静)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