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我校召开第二十一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8月30日,学校在会议中心301召开第二十一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副校长罗蓉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教学和实验工作副院长、校教学督导员、各学院教学办主任,本科生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


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上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效,从高质量通过审核评估、创新思政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夯实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加强名师团队建设、践行数字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作2023年下半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就夏季小学期实施方案、国际化人才培养作专题报告。

研讨会邀请了计算机智能学院院长熊盛武和理学院副院长何朗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同时邀请第三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廖红教授和张光磊教授分享教学创新大赛和教学经验。

与会人员分小组研讨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并对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基于过程性考核的学生课程学习预警与帮扶实施细则、夏季小学期实施方案等教育教学改革相关的几项文件进行了细致讨论并向大会汇报了建议结果。

罗蓉肯定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在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及推进“5·30”行动计划、推动本科教育数字化转型中取得的显著进展,强调本次会议围绕?“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纵深推进“5·30”行动计划,落实学校卓越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主题展开,内容丰富、交流热烈、思考深入,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深入研讨了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加强了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的理解,进一步明晰了“5·30”行动计划的下阶段任务,进一步提高了对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这将成为学校打造高质量本科教育范式样本的内生动力。她对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出重点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协作、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全面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2002年第一次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举办以来,学校坚持每年召开教育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将人才培养放在首要任务,把构建卓越育人格局落到实处,成为学校专题讨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教研活动。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