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余区幼儿园开展秋季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活动

为扎实做好秋季校园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幼儿园师幼生命财产安全,余区幼儿园开展秋季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食堂燃气及食品安全检查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幼生命财产安全,9月13日,学校食安站靳勇副总、本科生院刘冬梅副院长一行4人来园开展幼儿园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食堂操作间、食品加工室等地。重点对天燃气线路是否安全、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食品操作是否规范、安全生产台账是否齐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组现场宣传燃气泄漏的危害,引导相关负责人和使用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消防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专项工作,提升师幼的消防技能,余区幼儿园于9月26日上午邀请了徐东路消防站消防员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师生共同开展趣味消防系列活动。

消防案例融入学习,提纲挈领。活动伊始,消防站的宣传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地“消防课”,利用多媒体课件和真实火灾案例客观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对如何查找生活中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解。最后根据大学生及幼儿各自特点分别讲解了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以及成人如何使用灭火器等。

消防活动融入游戏,寓教于乐。幼儿园结合园本课程“自主游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消防趣味接力赛。比赛共设立了翻越火山、穿越火线、风火轮3个项目;大班组幼儿分为蓝、黄2队开始比赛,以最先击鼓者胜。随着警报一声响,小小消防员训练有序地依次翻越各项关卡,最后蓝队击鼓成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将幼儿园自主游戏项目和消防员日常训练科目相结合,以比赛的形式让幼儿既有紧张刺激的游戏趣味感,又寓教于乐掌握消防知识及技能,而身穿白色航海服的大学生们和蓝色消防制服的蓝朋友在旁保驾护航,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消防元素融入生活,消防车进幼儿园“消防车喷水了,好厉害啊”在幼儿们阵阵惊叹下,消防车现场展示了20米高空喷水。随后,幼儿们参观了消防车上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员结合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注意力不集中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与幼儿们进行互动。活动结束后幼儿们纷纷表示长大以后想当消防员,航运学院的大学生们也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能再来参加这类活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天。秋冬季属于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专项检查活动,及时消除隐患,务实消防安全基础,为全园营造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

(撰稿:陈倩,审核:刘冬梅,肖静)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