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导航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余区幼儿园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和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师幼安全防范意识。余区幼儿园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强培训 提素质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交通安全意识,规范教职工私家机动车及电动车的安全管理。余区幼儿园邀请武昌交通三中队的交警们来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职工培训活动。活动中,三中队张队长向大家演示了近期发生在我们周边的几起安全交通事故并进行细致的分析解读。随后汪园长总结,希望大家将安全意识融入幼儿园工作中,一日生活皆以安全为重并共同倡议遵守交通规则,有电动车的教师们争当“最美头盔”。教职工纷纷表示将以第一责任人的姿态做好幼儿园的安全工作。

强宣传 凝共识

余区幼儿园通过开设安全主题宣传专栏、召开安全主题班组会议、下发安全告家长书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宣传,引导全体师幼凝结“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共识。班级教师也积极开展6月安全主题交通、防溺水等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采用班级家长群以及告家长书接龙的形式向家长宣传安全主题知识等。




强排查 除隐患

防患于未然最好的方法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目前幼儿园实际情况,各部门于6月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消防安全全面排查,6月5日在余区管委会支持下全部更换灭火器85件。同时就教学活动及大型玩具、卫生保健、食堂安全、校园周边等各项安全指数进行了隐患排查。过程中就问题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加强安全检查防患未然。

强演练 重检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月关于防范学生溺水专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幼儿园师幼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余区幼儿园于6月20日邀请航运学院水上专业大学生在幼儿园开展防溺水演练活动。

余区幼儿园以贴近生活实际为背景,创设通俗易通的情景故事导入活动。再现了孩童私自玩水不幸溺水,身边伙伴及时四处呼救,寻求身边成年人的救助,成年人借助旁边有利条件用竹竿、漂浮物将溺水者成功救上岸的场景,现场的演绎让在场师幼马上带入情境,思考如果发生溺水应该怎么办?

随后,大学生为师幼演示了成年人在岸上如何救助溺水窒息的人,并温馨提醒幼儿不能开展救人工作。最后,水上专业大学生给师幼展示如果发生溺水,先如何采取自救的示范动作并带动幼儿们共同学习。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不仅感受到孩子单独在水域活动存在极大地危险性,也在活动中掌握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自救办法。

此次演练活动以推动校园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文件精神为主要目的,坚持安全重在预防,坚决守牢幼儿园安全防范底线。

常用系统 主页导航